解决方案
Solutio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Q-BLOT自动化蛋白免疫杂交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决方案 > Q-BLOT自动化蛋白免疫杂交系统 > Q-BLOT自动化蛋白免疫杂交系统

Q-BLOT自动化蛋白免疫杂交系统

  • 产品型号:

  • 产品规格:

实验背景:

蛋白质印迹法即Western Blot,是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和免疫遗传学中常用的一种实验方法。其基本原理是通过特异性抗体对凝胶电泳处理过的细胞或生物组织样品进行着色。通过分析着色的位置和着色深度获得特定蛋白质在所分析的细胞或组织中表达情况的信息。

Westen Blot的常规步骤包括:电泳--转膜--封闭--洗涤1--孵育一抗--洗涤3--孵育二抗--洗涤3--曝光。我们可以看出,整个过程繁琐耗时,且如果某一个过程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实验失败,耗费时间不说,对于一些珍贵蛋白样本来说由于操作失误导致的损失是巨大的。并且从整个流程来说,除去样本制备、电泳和转膜之外,其余的过程并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只是繁琐的人工操作,这些琐碎的操作会极大的损耗实验人员的精力,并且由于每次实验时操作过程的不规范可能会导致实验数据重复性差,条带不清晰等现象。Q-Blot在此背景的基础上,以转膜后的样本自动化处理为目标设计的仪器,极大的解放了实验操作人员的双手,大大提升了科研进度和规范操作性,温控化的改进措施也使得抗体和封闭液得以良好保存,以备下次使用。


仪器介绍:

Q-BLOT自动化蛋白免疫杂交系统,实现了对繁琐耗时的Western Blot膜的孵育和洗涤过程的自动化。在蛋白被转移到杂交膜上之后,可将杂交膜装载到Q-BLOT工作站中进行自动封闭、孵育、抗体回收和洗涤循环。实验人员仅需要准备相应体积的试剂,启动免疫杂交流程,即可让工作站完成剩下所有的工作。独有的液体处理设计,使得Q-BLOT支持4批样品的同时孵育/洗涤工作,每个样品可独立进行编程,互不干扰。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详细产品视频~

操作方便:

Q-Blot使用过程简便,实验人员所要做的就是提前配置好实验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类试剂并与液体管道连接好,将仪器操作程序(孵育时间,洗涤频率、次数等)按照自己的实验习惯设定好,点击开始即可正常运行。

程序设置:

Q-BLOT的前面板是一个5.7英寸(14.5厘米)的触摸式液晶显示屏(LCD)。它显示设备的状态,也可以作为输入设备对Q-BLOT进行控制和编程。通过点击屏幕下方的四个可选菜单可以分别进入该菜单的显示界面,进行程序的选择和设定:

1Main:主菜单界面可以显示每个独立检测单元(Tray 1Tray2Tray3Tray4)的当前状态、操作控制、和震荡平台调节设置。

2Program 在程序菜单(Program)中,分别点击每个检测单元(Tray)的实线方框区域,便可进入该检测单元编程菜单。

3Clean 通过点击屏幕下方的“Clean”键,可进入清洗程序菜单。根据界面上显示的操作执行管道系统的自动清洁操作,每次使用后,必须进行清洁,否则不能为下次使用编程。

4Info:通过点击屏幕下方的“Info”键,可进入系统设置菜单,主要用于维护工程师对Q-BLOT进行设置、检查和维护。

具体程序设定过程参见使用手册。

仪器维护:

仪器的日常清洁:

1,管路清洗:为了防止由于微生物生长和试剂残留成分而导致Q-BLOT管路系统的堵塞,每次仪器运行结束后都应运行一次清洗程序(详见章节2.3);

2,关机:将Q-BLOT的电源开关处于“OFF”(关闭)的位置,并断开电源线;

3,外表面清洁:使用蘸有清水的实验室抹布,仔细清洁Q-BLOT的前置面板,LED触摸显示屏,侧门,振荡平台,检测单元等外表面;

4,注意:Q-BLOT外壳的清洁请在仪器关闭且电源断开之后进行,不推荐使用酒精来擦拭仪器外表面。长期接触酒精可能会腐蚀Q-BLOT外壳的塑料部分。
  • 上一页:暂无上一篇
  • 下一页:暂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