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News activitie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行业动态 > 东海之滨,扬帆起航!BiG供应链联盟成立

东海之滨,扬帆起航!BiG供应链联盟成立

来源: 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

以下文章来源于BiG生物创新社


5月19日,第九届BiG IMPACT年会同期会上,定位生物医药行业供应链公益组织 — BiG供应链联盟,宣布正式成立。BiG总干事卢宏韬、常务执委杨颖、秘书长李圆分别发表了致辞,祝愿新的BiG供应链联盟如同9年前的BiG一样,从一棵小苗慢慢成长为参天大树。随后,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共同举杯庆祝联盟成立。

10004.jpg


10005.jpg


10006.jpg


10001.jpg

▲ BiG供应链联盟成立仪式


新成立的供应链联盟将继续秉持BiG滋养原创的精神,通过打造亲切友好的氛围,为供应链人提供一个自由交流、思维碰撞的平台,提升生命科学领域供应链价值,携手创造医药研发高效,安全的供应环境。


10002.jpg


BiG自成立以来,始终在坚守“创新“的基因,不仅仅是探讨各种创新疗法/技术上的突破,也在会议议题和形式上也别具匠心,先后推出过辩论赛,脱口秀,乃至剧本杀等形式来探讨药物研发的战略战术、制药人的心路历程。


此次供应链联盟“首航”也是以创新“开放空间技术”,为参会者创造一个不一样的场域,让参会者以自己舒适的姿势进入这个“空间”畅所欲言,让每个人的声音都能被听到,被尊重,被信任。


10012.jpg


10009.jpg


10008.jpg


10011.jpg


10013.jpg

Biotech行业大浪淘沙——重构供应链生态的独特价值

空间主持人:Russell Huang (再鼎医药 采购副总裁)

在本次“空间”里,共生发了7个小主题,围绕着供应链价值,数字化,国产化,以及未来医药供应链生态等话题,每一位参会者都参与其中,贡献了自己的见解。小编在此路透几个热门话题。

* 以下内容基于现场讨论,仅供业内交流参考,完整版以现场为准。


Hot Topic 1:生物医药行业国产化的痛点、难点和应对

随着三年疫情的演变,国产化在行业内的热度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同国产化是一道必做题而非选择题。但即便如此,国产化的各种痛点难点仍然是阻碍其快速前进的重重关卡:

1. 从行业层面看,国产化的先行条件是要有全局观,需要产业上下游通力合作

2. 从公司层面看,国产化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公司的战略定力,即公司敢不敢国产化替代,内部客户又是否认可国产化品牌

3. 从质量层面看,国产化产品是否可靠,能否突破关键技术卡点,有没有成功案例等都决定了一款国产产品是否能成功完成替代

4. 从风险层面看,如何甄别国产供应商,如何进行供应商风险管理也是一个新的课题


Hot Topic 2:如何让管理层认识到供应链的价值

这个话题或许道出了许多供应链人的共同心声,身为采购,我们的价值难道只是买买买吗?每年的年终汇报,我们的KPI只能是采购成本下降N个点而已吗?对此,参与该话题的伙伴们给出了以下几点看法:

1. 采购策略与研发管线的战略需要相匹配,因此作为采购就不能只懂得如何买,也要懂得为什么要买,买来的东西作何用途

2. 业务方的真实痛点,你是否已有了解?为此采购必须要深入业务,了解业务,从而才能赋能业务

3. 自我价值的认知很重要,同时也要懂得如何将供应链的价值显性化,让他人也能看到除采购成本之外的降本增效


Hot Topic 3:未来医药供应链生态圈是什么样的?

这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话题,参与此话题的以年轻供应链人居多,大家脑洞大开,无限畅享,小编浅浅搜罗了几条供大家观摩切磋:

1. 超级整合&数字化平台,通过平台技术的孵化实现整个行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减少浪费

2. 未来的供应链将呈现如量子发生关系网,网内各方深度协同,一触即达

3. 全球化与本地化互补,打破信息壁垒,以终为始,以患者的需求驱动供应链生态

4. 去中心化供应链指挥方式

3个多小时的“开放空间“,伴以不间断茶歇,有趣的灵魂在此间得到了充分的碰撞。无论是基于现状的痛点分析,还是基于未来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联盟的成立就是为了让供应链盟友们携起手来,面对共同的问题,探讨解决方案,互助成长,赋能行业。


10003.jpg

“首航”之后,还会发生什么? 

联盟理事会将牵头拟一个行动计划,将本次会议的讨论结果经过合并整理后,在未来的日子里,供会员们继续深入思考,并通过后续的联盟活动,继续迸发新的思想,共同协作寻求创新解决方案。





如需产品技术支持,产品说明书等相关资料,请联系:

上海曼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MineBio Life Sciences Ltd.

www.mine-bio.com

Tel: 400-021-2520/+(86) 21 51769110

Mobile: +(86) 18221705797(微信同号)

QQ:800182517

Email: info@mine-bio.com

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达尔文路8815号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