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Solutio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解决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决方案 > 泉品澳洲胎牛血清

泉品澳洲胎牛血清

  • 产品型号:QG-000-0500

  • 产品规格:500mL

使用背景:

胎牛血清简介:

胎牛血清是在封闭的屠宰机构对未发育完全的胎牛的心脏穿刺取血而获取的牛血清制品,牛血清制品随着取血对象的年龄变化可分为胎牛血清,新生牛血清以及(成年)牛血清,血清的成分及含量会随年龄变化。而胎牛血清由于血清采集时间早,其胎球蛋白较多,并富含多种生长因子。同时,由于未接触外界环境,胎牛血清所含的内毒素、补体等细胞有害成分和抗体水平均是较低的。因此,胎牛血清从细胞培养的效果来看是最优质的牛血清制品,在细胞培养的应用较为广泛。

胎牛血清的主要功能:

提供对维持细胞指数生长的激素,基础培养基中没有或量很少的营养物,以及主要的低分子营养物。

1,提供结合蛋白,能识别维生素、脂类、金属和其他激素等,能结合或调变它们所结合的物质活力。

2,有些情况下结合蛋白质能与有毒金属和热原质结合,起到解毒作用。

3,是细胞贴壁、铺展在塑料培养基质上所需因子来源。

4,起酸碱度缓冲液作用。

5,提供蛋白酶抑制剂,使在细胞传代时使剩余胰蛋白酶失活,保护细胞不受伤害。

使用注意事项:

1.如何确保存血清?

血清收到后建议将储存于-20℃冰箱,有效期长达5年。如果存放在4℃冰箱,请勿超过一个月。若一次无法用完一瓶,建议将血清无菌分装并冷冻以备下次使用。

2.如何正确解冻血清?

    血清解冻需采用逐步解冻法:将血清从-20℃冰箱放入4℃冰箱中融解,待全部融解后再进行分装。在溶解过程中需不断轻轻摇晃均匀(建议1-2 h 摇晃一次,动作幅度小一些勿造成气泡),减少沉淀的发生。切勿直接将血清从-20℃放入37℃解冻,这样因温度改变太大,容易造成蛋白质凝集而出现沉淀。

3.血清使用前,是否需要过滤?

血清在生产过程中经过3次0.1微米过滤,出厂前经过无菌检测。通常细胞污染有非常多的可能性,检测结果,绝大部分都是人为操作上的不当。因此血清出现污染,不建议过滤,先排查人为分装,设备,操作等相关情况。

4.血清到货时存在部分解冻,还能继续使用吗?

血清常规来说是干冰包装运输的,到达时应该是冷冻状态,但有的情况下,也会因为运输、环境等其他原因导致部分解冻现象,这种情况下依然可以继续使用,并不会影响后续实验结果。

血清为何有批间差及解决方法

血清来源于动物,其组成成分有1000种左右且血清组成及含量常随供血动物的年龄、生理条件和营养条件而异。每个批号的组分百分比含量都是不固定的,所以批间差异是存在的。

我们可通过不同批次的COA报告观测批次间各项指标的变化,刚换同一品牌不同批次的胎牛血清时,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建议做一个预培养操作,多观测几代,确保后续实验的安全进行。如果细胞对不同批次的血清间有特殊敏感的表现,建议使用者即时与厂家联系。

泉品澳洲胎牛血清为了尽可能减少应用变化,我们对每个批次均执行严格的质量检测,使用高质量标准,尽可能确保批间一致性。

血清沉淀产生的原因:

血清中出现沉淀的原因很多:

1、反复的冻融会使血清脂蛋白发生变性造成浑浊,常见于贴附于瓶子内测或底部的沉淀聚集物,可通过分装成单次用量减少冻融来尽量避免此种情况。

2、胎牛血清是在低温环境下迅速加工得到的产品,以保持其生长特性,其中遗留的一些纤维蛋白原在解冻时会转化成纤维蛋白。过量的纤维蛋白在血清中呈现为可见的絮状物质。(可通过小转速短时间离心去除,不建议通过过滤血清来移除絮状物质,因为滤器可能堵塞,或者意外截留到重要的蛋白质。)

3、除了脂蛋白和纤维蛋白之外,磷酸钙也是血清产品中常见的沉淀,通常表现为云状物。倒置显微镜观察,发现许多小黑点。由于布朗运动,这些黑点可自由移动。磷酸钙沉淀物通常被误认为微生物污染。在37℃孵育之后,血清中的磷酸钙沉淀物会增加。

此外,一些不正规的操作也会造成血清沉淀的产生:37℃孵育;重复冻存与解冻操作;解冻过程中未混合;2-8℃长时间储存;血清热灭活等

经过国内外大量测试及经验表明,沉淀不会改变血清作为培养基添加物的性能。因此发现沉淀时只需要去除后即可继续使用。

什么是血清热灭活?热灭活是必须的吗?

血清的热灭活是指将已经完全解冻的胎牛血清在56℃水浴加热30分钟。加热过程中需有规则地摇晃均匀。热处理的目的是灭活血清中的补体。因为启动的补体会参与溶解细胞事件,刺激平滑肌收缩,细胞和血小板释放组胺,启动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活化。在免疫学研究中,培养免疫细胞(单核、淋巴、巨噬等)时,推荐使用热灭活血清。

多数细胞培养中血清的热灭活并不是必要的。很多场合下,热灭活并不会改善细胞的生长,却降低了支持细胞生长的能力。即使在少数有促进的情况下,其促进的比率也是微不足道的。另外,血清的热灭活导致的沉淀常常被认为是微生物的污染,从而给用户和供应商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建议,对于那些对血清进行灭活的用户,需要通过试验来证实其必要性,确定灭活的适当条件;在灭活过程中,需要严格认真监测,并选择一个可重复的方案进行操作。

胎牛血清颜色是由哪些决定的?

胎牛血清的颜色会根据血红蛋白(鲜红)和胆红素()含量的不同表现出黄色、淡黄色、橘红色、微红色等。

值得一提的是同一品牌不同批次的血清所含的血红蛋白和胆红素含量也会有差异,也会有颜色的轻微差别。

我国的细胞培养用血清标准是不高于20mg/dl,颜色越红,数值越高;反之,数值越低。这个指标的意义在于能体现出采血过程的严谨规范程度,良好的操作能降低血清的溶血。

关于泉品澳洲胎牛血清:

一、泉品澳洲胎牛血清工艺流程:

泉品澳洲胎牛血清从血液原材料的采集、初加工、过滤、灭菌、分配、质检,一直遵循着行业高标准,确保每一瓶血清都在严格的工业规范下生产。

1, 可追溯性:通过质量检测、上市资格和 QC 发布的冷冻原始血清,具有良好的可追溯性

2, 原材料加工:来自健康奶牛的胎牛血液,由政府兽医在死前和死后做过相关检查,闭环系统中制造以确保低血红蛋白和内毒素水平,全血采用严格的无菌采集技术收集,可控条件下凝结。

3, 无菌过滤:先进的混匀过滤装置,冻存的血清原料在可控条件下解冻,然后通过在符合ISO 认证的一次性无菌过滤设施中过滤原始血清。此过程通过连续的三层0.1μm滤膜过滤,最大单批次产能可达3000L

4, 无菌分配:在外部认可的且通过质量测试和生化分析的实验室内进行血清的无菌分配并冷冻无菌血清,专门制造的无菌分配装置能够在2小时内分配3000L无菌血清,与传统分配方法相比,同等体积下能够节约六倍以上的分配时间。

5, 进一步处理:对过滤灭菌的产品进行γ辐照,热灭活,相关指标检测等处理,并根据结果出具产品分析证书,杜绝了胎牛血清受病毒和外来微生物污染的可能性,且在此过程中所做的一系列处理对细胞的生长无负面影响,确保血清产品的高质量要求。

 

二、泉品澳洲胎牛血清的特点

1、动物原材料全部来自澳大利亚,无 BSE以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ffice International des Epizooties;或 OIE)定义的 A 类疾病。

2、每批血清都经过测试以确保其质量,其血源和生产具有完整可溯源性,批次间质量稳定。

3、天然制品,不含任何人为的添加成分,可应用于各种常规细胞以及特殊细胞的培养

4、低血红蛋白和内毒素水平,每一批产品经过严格的政府控制和质量检测,毒性低,有利于细胞的生长和传代 。

5、严格规范无菌操作流程,先进的胎牛血清无菌过滤技术

6、拥有澳洲最大的混匀过滤装置,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最大单批次产能可达3000L,确保单一批次均一质量的同时,提供充足的血清供应。

7、遵循一切进出口相关规定

 

二、泉品澳洲胎牛血清各项指标检测分析:

本产品经过严格的质量控制和理、化、微生物指标的分析检测,pH值、渗透压、血红蛋白浓度、内毒素水平、总蛋白等多项指标检测合格,无细菌、真菌、支原体及病毒污染,具有高质量和高稳定性。

 

外观

清澈的橙/棕色溶液

PH

6.6-8.0

渗透压

260 – 340 mOsm/kg

血红蛋白

<25mg/100mL

内毒素

<3.0 EU/mL

无菌检测

无微生物存在

 

蛋白质含量检测:

蛋白质


总量

30-50g/L

IgG(免疫球蛋白)

<250ug/mL

Albumin(白蛋白)

14-35g/L

Globulin(球蛋白)

4-25g/L

 

胎牛血清相关病毒检测

病毒分离检测

检测结果

蓝舌病毒:

未检测到

牛病毒性腹泻病毒(BVD):

未检测到

传染性牛鼻气管炎(IBR):

未检测到

副流感 (PI-3)

未检测到

牛腺病毒 3

未检测到

牛腺病毒 5

未检测到

牛细小病毒:

未检测到

牛呼吸道合胞病毒 (BRSV)

未检测到

呼肠孤病毒:

未检测到

 

相关病原菌检测

无菌检测

检测结果

需氧菌:

未检测到

厌氧菌:

未检测到

真菌(酵母和霉菌):

未检测到

支原体:

未检测到

 

耗材介绍:
功能简介:
  • 上一页:暂无上一篇
  • 下一页:暂无下一篇
返回列表